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开展助力省科协“第一书记”帮包村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冯文杰 审核人:李俊卿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1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按照省科协、省民政厅扶贫工作部署,12月31日,省科协学会部、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党支部及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赴省科协“第一书记”帮包村——泗水县泗张镇西焦坡村、仲家庄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活动现场

省科协“第一书记”孔海生、倪先强介绍了村庄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技术发展情况,并围绕加强帮包村党建工作、经济扶贫项目、乡村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协会随后走访了两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米面等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走访慰问

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俊卿表示,协会积极响应“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号召,为贫困村办点实实在在的事,为乡村振兴和生态农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帮助,是协会应担当的责任。在刚刚召开的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上,组建成立了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围绕农村改革、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脱贫攻坚、要素政策支持、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开展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