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钟自然 审核人:李俊卿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8

2019年12月28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邵新贵,中铁十四局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老龄办原主任褚庆观,原济南军区宣传部部长张振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开昌,省科技厅农村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孙敬国等应邀出席会议。协会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专业委员会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邵新贵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协会工作,肯定了新一届理事会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组织建设、科技思想库建设、政府决策咨询、“四技”服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协会未来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社会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陈健代表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致辞中对协会及中铁十四局的发展现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展望了未来发展,最后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遴选“山东省科技创新智库入库专家”、聘请“协会荣誉顾问”、开展第六次科技咨询单位资格评审和科技咨询师培训认证工作等提案。决定聘请褚庆观、张振江、孙敏、刘开昌为协会“荣誉顾问”;聘请孙敬国为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梁为专委会副主任,冯文杰为专委会秘书长,房义福、赵逢涛等7人为专委会委员。随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少明和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秀东分别介绍本单位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

最后,协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协会在新时代发扬敢于改革、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在科技咨询资格评审、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等专业领域做出成绩,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并从协会党建、精准服务、科技创新,发挥优势、行业自律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部署了明年的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驭势创新,赋能未来,全力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山东科技咨询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