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延安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苗苗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党性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2日-15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随同省科协机关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班专题教学

在开班仪式上,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邵新贵为培训班授旗并做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加强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严格遵守学员管理的各项规定;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求学员们传承发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科技服务工作中去,为科协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在延安期间,通过专题教学、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领袖旧居、进窑洞、听党课、追寻先辈足迹等系列学习培训实践活动,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奋斗历程、光辉历史、英勇事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难曲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领悟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的高尚追求、人格魅力,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延安之行是一个新起点,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延安精神,将延安所学所感践行到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科技咨询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