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调研组到湖南考察调研军民融合工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9
       6月26--28日,山东省科协一级巡视员朱明带领科技咨询工作考察调研组前往湖南长沙科德集团、云箭集团等单位考察调研军民融合工作。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工信局副局长陈铭,湖南科德集团董事长杨春生、副总裁陈继辉等参加座谈并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做法。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咨询协会、菏泽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活动,并同湖南有关方面洽谈了服务军民融合工作的合作项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铭介绍了开福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杨春生介绍了科德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服务体系,阐述了服务军民融合的思路、目标定位、组织运营、发展愿景等;陈继辉介绍了民参军资质条件、体系建立等有关情况。在交流中,省科技咨询协会董事长李俊卿也介绍了山东省有关工作打算,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尹相岭介绍了菏泽市科协服务军民融合战略,以及菏泽市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优势和设想。
       朱明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这次来湖南学习考察是慕名而来,重点是学习考察服务军民融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沙市开福区在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科德集团在服务军民融合工作方面工作很有成效,相关经验使我们深受启发,学习收获很大。朱明还要求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要深入学习借鉴湖南省有关方面的先进经验、先进模式,围绕实施山东省科协“新时代五大计划”,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搭建科技咨询服务平台,在服务军民融合、助力招才引智、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协建设等方面发挥科技中介机构的独特作用。
       湖南科德集团始建于2001年,是由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咨询部发展而来,总部位于长沙,在全国设有20余家分公司,具有咨询甲级服务资质,是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二级认证单位,员工600余人,营业额近2亿元。考察调研组在长沙期间还前往云箭集团考察学习并同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