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有了网络学习新渠道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0
      为迎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支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科技工作者学习和了解科技和产业变革前沿的科技创新提供渠道和平台,近日,山东省科协通过微信公众号“科学山东人”“学术与学会”,开通了“新科技知识干部读本”专栏,内容涵盖重大的科学发现、重大的科技突破、重要的科技应用、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突出通俗性、前瞻性、引导性和实用性。同时,微信也将定时推送相关新科技知识读本内容。

      人才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当前,信息科技把世界连成“地球村”,能源科技奋力攻关“低碳”难题,航天科技一次次刷新人类探索太空的纪录……在带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在国际间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在新的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紧迫形势下,学习最新的现代科技知识,了解前沿的科技热词,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十分重要。如何搭建科技知识惠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平台,更好满足其对新科技知识的迫切需求,省科协审时度势,多措并举,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促进宣传实效。

      “新科技知识干部读本”栏目的开通,着眼于通过网络化渠道、信息化手段打造科技工作者学习的平台,提高科技工作者学习的便捷化、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科技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和培训,促进科技工作者科学生活素质的不断提升。

微信公众号“学会与学术”开通“新科技知识干部读本”专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