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遴选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作者:王晨 苏芳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07

       近日,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公告,山东将面向海内外遴选120名智库高端人才。


       此次主要面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6大领域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中,遴选具有丰富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的专家型离退休党政领导干部、企业技术高管;省内外著名企业家;国家重点智库机构或国内外知名智库专家,以及具备决策研究能力和相关学科特长的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其他各类人才。


       据了解,第二批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遴选更加注重人才遴选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注重我省重大战略布局人才支撑,注重6大领域和十强产业专业人才的结构优化。在遴选标准上,更加突出对专家的决策咨询能力和工作经历的看重。在遴选程序上,主要采取公开申报和会商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第二批遴选将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的省智库高端人才评审办公室,评审办设在省科协,负责遴选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第二批遴选预计11月底前完成。在首批遴选的180人基础上,此次通过第二批遴选,省智库高端人才储备库将动态控制在300名规模。符合遴选条件的人员,可于2018年9月15日前通过人才山东网(www.rcsd.cn)进行申报。


       据了解,全省智库人才遴选工作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于2015年谋划、2016年启动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也是智库专项全国第一个人才工程。近年来,省智库高端人才积极承担山东省科协调研课题,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事项、重要公共政策、重要行业发展、重大工程项目等,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践经验开展调查研究,课题成果通过《科技工作者建议(科技创新智库专报)》《院士建议直通车》上报省委省政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