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远程网络医疗研讨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1日下午,由齐鲁医院和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远程网络医疗研讨会在济南举行。齐鲁医院副院长高海清、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主任李劲涛、中国移动设计院山东分院副院长李方村等专家,以及省科协科普部、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高海清副院长介绍了齐鲁医院网络医学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该中心是一个集远程医疗、远程监护、远程会诊等一体的综合网络医疗平台,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可使两地医生和患者进行实时的可视对话,患者的体表征象,病史资料,影像资料均可通过远程网络清晰地展现在会诊专家面前,为重急症患者和突发事故中的患者实施急救提供快速的技术支持,为救治生命搭建了一条绿色通道。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齐鲁医院借助互联网,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为广大基层医疗机构尤其是边穷地区开展远程精准医疗取得的成就。认为优秀可行的远程医疗技术和模式可以使患者免去长途奔波之苦,实现了“面对面”会诊,解决了偏远地区病人看病难的问题,同时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帮助地方医院提高医疗技术。并就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远程音视频技术和智能终端及智能可穿戴监测等多种技术和远程医疗技术推广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还就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在远程医疗推广等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齐鲁医院和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准备向海淀区1200余家医疗机构推广齐鲁医院远程医疗技术和模式。

研讨会现场
×